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贵州大方:便民服务,让司乘人员行程无忧

2022年11月21日16:12 |
小字号

“以前途经这里,就想着一脚油门踩下去,跑快一点,生怕有什么不合规的行为被他们发现。现在来到这里,就想着进来接杯热水,给手机充充电、歇歇脚。”11月18日,在G321线贵毕公路大方超限检测站,常年跑毕节至贵阳的长途货车司机王师傅欣然走进饮水间,端上一杯热腾腾的开水感叹道。

贵毕公路大方超限站一辆货车正在过磅。

贵毕公路大方超限站一辆货车正在过磅。

王师傅对贵毕公路大方超限检测站的前后不一态度的反差,还得从该站提供的便民服务说起。该站因地处偏僻,周边多为农田,离站点最近的社区村镇也在10公里以上,路过站点的司乘人员如遇到紧急情况,就会面临着“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实际问题。

为此,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五支队二大队本着“蓝甲铁军、执法为民”的理念,急司乘人员所急、想司乘人员所想,投入2万余元资金,打造服务驿站,完善服务设施,为过往司乘提供休息桌椅、饮用水、无线上网等服务,还常备应急药品、方便面、口罩等免费物资,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降低驾驶员因长时间疲劳驾驶导致的行车风险。

贵毕公路大方超限站执法人员给过往货车司机倒热水。

贵毕公路大方超限站执法人员给过往货车司机倒热水。

在超限站门口,一名来自重庆的货车司机张师傅正在给货车加水。“真是太感谢了,我货车的水箱里面已经没有刹车水了,这里离洗车加水的地方又远,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加完水后,张师傅连声道谢。该超限站工作人员花江河介绍,这里一根小小水管虽然不起眼,却是使用频率最高的,为过往的司乘人员解决了实际困难。

据五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王继黔介绍,执法是手段,服务是目标,心中有服务,执法才更有效。二大队在开展好规范执法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执法工作中,转变执法理念,始终树牢宗旨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广大交通运输从业者,既让他们感受到交通执法工作的力度,又让其切实感受到交通执法的温度。

贵毕公路货车司机进入大方超限站接热水。

贵毕公路货车司机进入大方超限站接热水。

自提供便民服务以来,大方超限检测站已累计服务司乘人员200余人次。“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提供的各项服务功能,继续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切实提升交通执法形象,努力展现出基层执法站所的新形象、新风貌,用精致服务让广大司乘人员感觉到‘家’的温暖。”站长韦世财说。(图/文 郭雨田)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