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校园阅读达人挑战活动带动2000余名学生参与

2022年11月21日14:38 |
小字号

日前,“阅读筑梦想,书香伴成长”——观山湖区图书漂流展览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校园阅读达人”挑战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举行。

据了解,“阅读筑梦想,书香伴成长”—观山湖区2022年图书漂流展览进校园“校园阅读达人”挑战活动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区关工委、区教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通过阅读打卡的形式激发学生阅读兴趣,调动阅读积极性,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助力营造校园阅读氛围。

3 阅读小达人分享阅读感悟

阅读小达人分享阅读感悟。

该活动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已陆续走进辖区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昕霖特殊儿童教育中心、苍坡小学、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等6所校园,通过开展图书展览、安全文化展览、红色文化展览、法治教育讲座、非遗培训讲座、场景化绘本阅读、阅读达人挑战等形式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将优秀的文化送进校园,让阅读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截至目前,“校园阅读达人”挑战活动已吸引各相关学校2000余名学生参与。

7月2日至8月31日期间,该活动走进了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吸引了5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该校的205名同学通过60天的努力和坚持,利用暑假时间完成了挑战,成为了观山湖区“校园阅读达人”。

2 为阅读小达人们颁奖

为阅读小达人们颁奖。

当天的颁奖仪式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校方共同为挑战成功的同学颁发了“校园阅读达人”荣誉证书及奖品。“阅读能使我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高阅读理解、写作能力,对课本的知识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阅读小达人代表唐与阳分享感悟。

1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图书漂流展览进校园系列活动带动了校园阅读风潮,加快了实现全民阅读的步伐,今后我们也将充分发挥区图书馆作为阅读推广、社会教育、文化传播主力军的重要作用,将更多优质文化服务活动带进校园,助力校园青少年儿童的教育和成长。”区图书馆馆长魏秦介绍。(文/图 陈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