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获评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2022年11月21日14:28 |
小字号

11月19日,在生态环境部举办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上,花溪区正式获评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区政府副区长罗军代表区委、区政府接牌。这是花溪区继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金字招牌”。

花溪区位于贵州中部,贵阳南部,因“繁花四季、溪水长流”而得名,境内自然风光旖旎、生态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突出,素有“高原明珠”的美誉。花溪区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里具有高原季风湿润气候的特点,冬无严寒,夏无酷热。年平均气温为14.9℃。2021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1%%,森林覆盖率55.54%。在花溪可以感受山水、体味乡愁!被称为“多彩贵州”品牌的形象窗口、“爽爽贵阳”的城市会客厅。

近年来,花溪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的具体内容,深刻领会“强省会”战略决策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巩固提升花溪区生态环境质量,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走过了“索取消耗自然资产—恢复补充自然资产—保值增值自然资产”的艰难历程。在拥有丰富自然资源的同时,花溪区坚决扛起生态保护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绿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算好“绿色账”、打好“生态牌”、走好“绿色路”,走出了一条具有花溪特色的“大生态、大花园、大旅游”的绿色发展之路。

据了解,花溪区今后将以成功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契机,巩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坚定“全域文化旅游创新区”定位和“一区四化”路径不动摇,突出“大花园、大溪流”特色,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不断优化生态环境,以高质量的“两山”转化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强省会”五年行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贡献花溪力量。(花溪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