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快讯

2022年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培训开班仪式在贵阳举行

2022年11月21日14:07 |
小字号

11月16日,2022年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培训开班仪式在贵阳举行,旨在增强全省食品工业企业质量诚信和责任意识,持续提升诚信素质和管理水平,稳步提高食品行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省特色食品产业促进会承办,培训时间为2天。培训还邀请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桂芝、省食品检验检测院主任药师许乾丽以及国家标准评审委员会委员谢锋分别为学员授课。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表示,食品安全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食品产业已经成为我国现代工业体系中的首位产业,也是富民增收的重要产业,在保障民生、拉动内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桂芝授课内容为诚信体系背景及发展现状、GBT33300-2016标准条款解读,许乾丽授课内容为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宣贯培训;谢锋授课内容为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技术交流。这些授课内容就如何提高企业诚信意识、建立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制度、规范企业诚信经营行为、营造行业诚信环境、完善诚信市场监督机制,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等进行详细讲解。

省特色食品产业促进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座的企业家要高度重视诚信体系建设,持续强化主体责任,深入推动体系评价,以培训为契机,主动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做有责任、有担当、防范和抵御风险能力强的诚信企业。(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