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贵州省民政厅赴三都县调研殡葬改革工作

2022年11月17日07:40 |
小字号

11月15日,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黄猛、州民政局副局长蔡明刚及省、州生态移民局相关负责同志一行6人赴三都县考察调研殡葬改革工作。三都县副县长、县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晓敏、县民政局局长莫娜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凤羽街道城南社区移民安置点走访群众,到大河镇集中安葬点、县殡仪馆、万家山公墓等地实地考察三都县殡葬改革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黄猛对三都县殡葬改革工作举措以及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三都县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希望县委、县政府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进一步积极稳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切实落实好省、州殡葬改革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全县殡葬改革的整体进程。

会议要求,一是规划先行,科学规划殡葬基础设施建设,以保护生态环境,合理开发的理念,统筹规划好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完善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二是做好示范点建设,围绕镇人民政府驻地所在村、社区做好公益性公墓、集中治丧示范点建设;三是持续巩固加大惠民殡葬政策,让利于民,为群众算好经济账,让群众看到殡葬改革带来的好处,以调动广大群众自觉执行殡葬改革政策的积极性;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坚持长期宣传殡葬改革的重要意义和殡葬法规知识,引导群众节俭办丧事,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引导群众文明治丧。

三都县三合街道、凤羽街道、殡仪馆相关负责同志及县城移民社区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张廷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