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青杠坡镇:打造“一村一品” 乡村振兴靠“姜”来

2022年11月16日16:13 |
小字号

眼下正是生姜采收的季节,走进思南县青杠坡镇周家沟村生姜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姜农们趁着晴好天气忙着抢收生姜的一片繁忙景象。在翠绿微黄的姜田里,阵阵姜香扑鼻而来,十余名采收工人动作娴熟地收获着鲜姜,有的拔姜、有的去泥、有的剪枝、有的装袋,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生姜。

生姜。

据周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陈政介绍,周家沟村的地理环境和气候非常适宜种植生姜,村民种植生姜的历史也由来已久,但由于无规模且品种不好,一直没能在助力群众增收致富上形成气候。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今年初,村“两委”组织村干部到安顺等地考察,学习其他地方产业发展的先进做法,围绕“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了35亩生姜产业。

群众在采收生姜。

群众在采收生姜。

下一步,该村将引进高产高品质的生姜品种,进一步改善种植技术,通过外出招商或者与生姜企业合作,在解决销路问题的同时,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引导更多群众加入到生姜产业种植中来,让生姜产业成为全村的特色产业。

周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陈政。

周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陈政。

“生姜规模虽小,却是青杠坡镇众多特色产业的代表之一。”镇党委书记覃智飞介绍,今后青杠坡镇将继续按照“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思路,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政策扶持,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继续做大做强油茶、绿茶、食用菌等产业,在帮助群众增收的同时,助推全镇产业振兴。(图/文 张爱龙)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