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林业局局长胡洪成到雷公山自然保护区调研

2022年11月16日14:40 |
小字号

11月13日,贵州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洪成率队到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黔东南州林业局、雷山县、雷公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胡洪成一行来到雷公山主峰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听取雷公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情况汇报,对雷公山自然保护区资源保护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资源保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野外巡查,严防火灾发生。加强火险安全隐患排查和林下可燃物清理。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完善森林火灾群防群控体系。加强护林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入山提醒、火源收缴、扫码进山。大力提升护林员巡护装备,为维护林区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加大管控力度,严防疫源疫病。加强森林病虫害灾害防治,严格过境木材检疫工作,严防森林病虫害的传入和传播,积极开展毗邻地区联防联治,筑牢林业灾害防治屏障,形成齐抓共管长效机制。三是充分沟通协调,整合区内资源。加强与铁塔公司以及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沟通协调,充实森林防火技防设备,大力推进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建设,逐步实现监控全覆盖,全面提高生态监测和火灾预警能力。四是重视人才培养,加强队伍建设。要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观念,立足生态保护第一要务,加强人才的培养、引进、激励、服务,努力集聚各方人才,为推动雷公山保护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丰富的智力支撑。(贵州省林业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