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南州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强化廉政全程监督,防范执法风险

2022年11月16日16:52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黔南州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把不断加强稽查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推出全程承诺、查中提醒、查后回访全过程廉政监督新模式,进一步加强稽查廉政风险防控。

全程承诺,筑牢干部心理防线。针对稽查执法过程中的苗头性、倾向性廉政风险,做到事先提醒。在案件检查、审理、执行各环节,要求稽查干部签订执法廉政承诺书,承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促使执法人员对照承诺书事项内容自省、自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更高的责任意识、更严的执法要求、更强的业务水平开展工作。                         

查中提醒,防范不规范执法。在稽查干部查处涉税违法行为的同时,对执法全过程进行监督提醒,由稽查局具体负责党风廉政工作的局领导和支部纪检委员对稽查办案中各环节责任人员在工作作风、执法程序、廉政风险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对出现的风险苗头一经核实,及时对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要求责任人立即整改,提醒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查后回访,建立健全稽查事后回访制度。在已结案件中抽选一定比例作为回访对象,不定期进行电话回访或实地回访。对于已经查补的案件,开展实地回访,询问被查对象有关税务检查人员在案件检查中有无违规违纪的情况。同时,认真倾听企业涉税诉求,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后续涉税风险。(黔南州税务局 刘政)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