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南税务:搭建沟通协调机制 赋能企业健康成长

2022年11月16日14:13 |
小字号

成立于2014年的贵州长顺八妹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生产、加工及销售为一体化的综合性特色农副产品深加工和专业从事贵州地道食品资源开发的企业,先后被评定为州、县两级指定的粮油周转储备点、黔南州“州级粮油加工厂(场)示范企业”荣誉称号,主要加工销售菜籽油、花生油、酸辣椒、米花果等。

“这两年我们正在建设新厂房和增加新设备,企业目前处于转型发展时期,税务局对我们的支持力度非常大。”贵州长顺八妹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熊静说,黔南州税务部门通过多种方式搭建主管税务局与企业的辅导联络机制,指定税收管理员收集企业的办税诉求,定期上门开展纳税辅导,宣传助企纾困政策,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推进税企合作高效落地,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2021年贵州长顺八妹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享受各项税收减免达37.97万元,预计今年能享受减免近40余万元。

税企沟通渠道的畅通和协调机制的搭建,有利于掌握企业发展最近情况、方便企业了解政府新政策、新措施,又能充分调度各个层级的服务资源和专业能力,形成工作合力,助力企业更好发展,赋能企业健康成长。(陈星灼)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