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都匀税务:暖心为老 税惠送温情

2022年11月16日14:1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良好传统美德。都匀市税务局到养老机构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用实际行动给老年人群体送去温暖。

服务有温度 税惠解难添信心

“在疫情反复、运营成本持续上涨的情况下,税务局不断‘加码’的纳税服务和税惠礼包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让我们坚定了机构走出困境的信心。”都匀市颐养天年华庭公寓财务负责人覃满群表示。

都匀市颐养天年华庭公寓,由政府部门2014年投资3469.75万元完成部分建设后无法正常运营,后通过招商引资吸引目前机构法人谭昌顺投入3310.41万完成后续建设。“作为一家公建民营的养老服务机构,我们主要为老年人提供全天候的养护服务。但受疫情影响,原则上不新接收老人入院,导致我院设计床位415张,实际使用仅89张。”法人谭昌顺表示,“现在养老院运营状况不佳,2022年以来为亏损状态,前期投入的资金也难以回收。”

了解情况后,都匀市税务局及时上门走访问需,了解企业运营困难,为企业梳理并宣传了税费优惠政策。“我们对很多税费优惠政策都是一知半解,多亏了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上门解答,辅导我们享受增值税减免3.3万元,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院成立了流动图书室、黔南州老年大学教学点,发展的底气更足了。”负责人陈经理高兴地说道。

情满养老院 关怀暖人心

在都匀市怡心苑托老所,都匀市税务局向老人们传递着关怀和慰问,深入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同时向养老院法人和财务人员宣传了税费优惠政策。

“这几年受疫情反复冲击的影响,入院老人家属不能及时按月缴纳生活费,加之养老院所处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入院老人数量下降。”怡心苑托老所陈会计谈到。“目前在院老人53人,低于2021年10月同期在院老人72人的水平,让我们的运营压力也比较重。”

听过税务人员的政策解读和纳税辅导后,都匀市怡心苑托老所法人刘冬娥高兴地表示:“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真是一大利好,税务部门及时告知我们可以享受的政策,税费减免为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更加坚定了我们办好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增加了信心。”

接下来,都匀市税务局将持续助力养老服务行业健康发展,聚焦养老服务产业“急愁难盼”问题,精准滴灌入户送政策,及时化解养老服务产业在税收政策享受、申报办理方面的痛点难题,让税惠红利及时“落袋”。(周自杨平、文竣纬 都匀市税务局)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