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部门动态

遵义市生态环境局务川分局

优化生态环境执法手段,助力提升大气污染防治能力

2022年11月16日10:57 |
小字号

为有效改善县城环境空气质量,确保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今年以来,遵义市生态环境局务川分局多举措优化生态环境执法手段,助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严明执法,明确执法监管重点。明确全县重点污染源监管工作任务,将日常执法与“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有机结合,重点检查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污染物是否达标排放,在线监控设施是否按照标准安装、是否按照要求联网、运行和维护等内容。

严厉打击,从严查处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法力度,聚焦大气、水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组织开展涉水企业、矿山(尾矿库)、饮用水源地、医疗废物、秸秆焚烧、土壤污染防治等专项行动,结合生态环境领域“打非治违”工作,利用“无人机”助力执法检查,全方位立体式检查企业可能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持续督促企业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企业11家次,处罚金额62.1万元,下达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14份、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12份、行政处罚决定书11份、行政处罚催告书4份、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3件、移送公安机关1件。

严抓信访,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充分发挥“12369”、“12345”平台作用,进一步畅通公众投诉渠道。截至目前共接到“12369”、“12345”、网络舆情、群众来信来访等信访投诉问题30起,办结率100%,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切实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