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举行烈士陵园落成揭牌仪式

2022年11月16日16:18 |
小字号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11月13日,清镇市举行烈士陵园落成揭牌仪式。解放军代表、武警战士代表、革命烈士遗属代表、党政机关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清镇市原烈士陵园——青山园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96年,是清镇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多年来,它激励着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家乡建设,激励着广大青少年树立爱国主义伟大理想。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清镇市城区面积逐步扩大,城区人口逐渐增多,原烈士陵园地势狭窄、交通不便,不能满足现阶段的实际需求。为此,清镇市对搬迁事宜进行了系统论证,在站街镇境内新建清镇市革命烈士陵园,将青山园烈士陵园安葬的26名烈士也一同迁葬。新落成的烈士陵园交通便利,地势宽广,能较好满足人们凭吊、寄托哀思的需要,既是优质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又为加强军民团结提供了交流平台,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得到了具体的体现。

革命先烈,浩气长存;烈士精神,永垂不朽!举行清镇市革命烈士陵园落成揭碑仪式,旨在号召全市上下铭记光辉历史,继承革命遗志,永葆革命气节,坚定理想信念,怀揣梦想、勇往直前,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强省会”实践创新区新篇章。

此前,清镇市已将分散埋葬于各乡(镇、街道)的33名烈士遗骸集中迁葬于清镇市革命烈士陵园。(图/文 耀家昌)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