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大首期中青年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党的二十大精神研习营开营

2022年11月16日16:33 |
小字号

研习营现场。

研习营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政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近日,由贵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首期中青年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党的二十大精神研习营正式开营。研习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省内外专家学者与民大中青年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齐聚一堂,共同研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中共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贵州省委讲师团)

中共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贵州省委讲师团)教育长、敖以深教授作专题报告。

现场,中共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贵州省委讲师团)教育长敖以深、合肥工业大学学工部部长钟小要、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骆小平、中山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浩分别作主题为《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守正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及融入思政课的有关思考——如何理解以“三个务必”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实现新飞跃的依据、逻辑与路径》的专题讲座。

3 合肥工业大学学工部部长、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钟小要作专题报告。

合肥工业大学学工部部长、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钟小要作专题报告。

贵州民族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杰表示,此次研习营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将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学生管理服务各方面,切实提升学校学生思政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中青年思政课教师及辅导员在教育教学中要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帮助青年学子形成正确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同时,还要促进教学模式不断探索创新,以党的理论武装自身头脑,加强对学生言传身教,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喜爱并且受益终身的优秀课程。(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供稿)

4 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骆小平作专题报告。

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骆小平作专题报告。

5 中山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浩作专题报告。

中山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浩作专题报告。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