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创响民大”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讲座落幕

2022年11月16日14:09 |
小字号

为深化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帮助大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提高创新能力,激发创业热情。近期,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办“创响民大”创新创业云端系列讲座,邀请创新创业六位知名导师做客直播间,为学校师生献上六场精彩云端课堂,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长城、副主任韦海出席并致辞。

本次系列讲座通过腾讯会议为主会场的直播方式开展,同时通过众多直播平台进行,共分六个场次进行,总聆听讲座师生达7.5万人次。

六个场次的直播活动,分别由老师们开展六个专题进行详细讲解,分别是《当代大学生如何理性看待创业》《创新创业的理解与培养》《创新思维与创业》《基于OBE的创业项目选择》《文创插上“金”翅膀》《智胜创赛——资深国赛评委解读各部委创业大赛及金奖项目》。老师们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创新思维,分享自己的创业感悟和实践经验,鼓励当代大学生培养和塑造创新精神,并给予了方法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创响民大”创新创业系列讲座,成为贵州民族大学创新创业活动季有影响力的活动之一,该双创品牌还将举行线下相关活动,对学校创新创业指导课程、学生第二课堂起到有益补充和促进作用。同时,讲座也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阔创新视野,激发了创业热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创响民大”品牌讲座让缺乏思路的同学大胆设想未来,让有创业梦想的同学们更加自信坚韧,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陈梦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