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行动

2022年11月16日16:40 |
小字号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11月14日,普定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行动。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行动。

检查中发现,益康医院及友好医院均存在违规采用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搭建办公室,并伴有消防设备不齐全等现象,存在极大的火灾隐患。

检查现场,检查组分别为两家医院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使用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违规搭建的危险性,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隐患整改,同时要求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培育好本单位消防安全“明白人”,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

检查组表示,履行社会责任,既是对社会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要从火灾事故中吸取教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采用易燃夹芯泡沫彩钢板建筑住人现象,全面加强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赵飞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使用彩钢板房的时候一定要使用不燃材料的彩钢板房,因为易燃可燃彩钢板房燃烧速度快,燃烧时会产生大量的烟雾以及有毒气体,容易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普定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