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合水镇桃子坪地灾避险搬迁项目有序推进

2022年11月16日07:35 |
小字号

桃子坪滑坡位于印江县合水镇落佑村桃子坪组,该滑坡最初发生于2014年7月。近年来滑坡体裂缝缓慢加剧,已造成多间民房不同程度的开裂变形。该滑坡在降雨条件下发生滑动的可能性大,对滑坡危险区内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2021年印江县自然资源局委托贵州省地矿局103地质大队对合水镇落佑村桃子坪组滑坡隐患点进行了实地踏勘,按照“群众自愿、政府主导、整体搬迁”的原则,前期通过摸排、动员,符合条件且愿意搬迁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共28户130人。经实地踏勘论证分析后,编制完成避险搬迁实施方案,省自然资源厅通过审查同意对该隐患点进行集中安置搬迁。

桃子坪的安置点,坐落于落佑村桃子坪组原高速公路搅拌站位置,距离原隐患点约1公里,左临G352国道,交通十分便利,右临木黄河,小区环境优美,出门见水,远眺望山,流水潺潺。来到该项目现场,黄木青瓦,一排排整齐划一的2层木质独栋房屋映入眼帘,工人们一边打磨木材,一边在屋顶铺瓦片,整个施工现场,有条不紊、紧张有序。

“这个项目共涉及28户28栋房屋,每栋建筑占地面积约110平方米,目前有8栋主体框架已搭建完工,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工”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印江县抢抓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的重大机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稳步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工作落实。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有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通过集中安置,基础设施统一配套,将有效降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本,进一步改善落佑村人居环境现状,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为群众提供更加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条件,切实让乡村振兴底色更亮、成色更足。(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王米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