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

黎平县:党建+网格 助推城市管理精、准、细

2022年11月16日14:28 |
小字号

为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提高城市管理的效能。黎平县以党建引领城市管理,采取“党建+网格”治理模式,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

一是健全网格队伍。强化党建在城市管理中的引领作用,将城区城管执法力量分为城南、城北、平街翘街、市场、应急、夜市六个网格中队,充实每个中队的党员干部数量,让党员干部带头奋战在城市管理第一线,实现城市管理分片包干、全面覆盖。

二是夯实网格职责。将整治占道经营、撑杆拉蓬、野广告、噪音扰民、带泥上路等纳入网格日常工作职责进行包保管理,做到蹲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确保出现的城市管理问题有人管,能第一时间处理。7月份以来,共清理占道(出店)经营6000余家次、野广告1万余张、撑杆拉蓬(乱堆乱挂)4000余起、占用人行道违停车辆3600余辆。

三是激发网格活力。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执法队伍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在履行城市“管理员”日常工作职责的同时,积极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扮演城市“服务者”角色,提高城市温度。7月份以来,网格中队共帮助走失儿童、迷路老人回家2次,帮助患病老人就医1次。(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