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凯里:老旧小区改造让小区变得“好看”又“好住”

2022年11月15日10:58 |
小字号

墙面粉刷、屋面防水、屋面垃圾清理、破损围墙重建、消防应急指示灯安装……

11月7日,笔者走访公路局宿舍小区和供电局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正在有序进行,可以看到,经过施工改造,老旧小区的“颜值”再度提升,小区变得“好看”又“好住”。

“我们小区改造前很多灯和凳子都坏了,围墙也破旧不堪,自从改造以后,我们小区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住在这里心情都更舒畅了……” 家住供电局小区业主杨祖强高兴地说自己居住多年的小区大变样。

供电局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房屋9栋17个单元,目前,楼道改造完成,扶手已上漆,照明声控灯和消防应急指示灯已安装,而且楼道零乱线路已处理规整。小区内破损严重的围墙已重建完成。小区座椅和路灯都做了除锈处理,上了油漆,还新建了一个花池。

公路局宿舍楼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房屋6栋,改造重点是解决屋面漏水、雨污混流、停车难等问题。目前正在实施屋面防水,楼道粉刷、楼道扶手、雨污分流和绿化提升改造。

作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项目,要让改造后的小区“好看”更“好住”。凯里市通过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多种方式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全面详细把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科学制定改造方案,努力把小区改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方便。

近年来,凯里市以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安全、改善居住环境为出发点,对老旧小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品质,统筹推进新城区扩容提质和老城区更新改造,全力抓好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杨璐)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