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凯里市扎实推进秋冬季农业生产工作

2022年11月15日10:40 |
小字号

时下已进入秋冬季农业生产大忙季节,凯里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秋冬季农业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油菜、蔬菜、马铃薯为抓手,以坝区、高标准农田建成区、粮食生产功能区及重要农产品生产功能区为重点,及时将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和救灾资金下达到镇、街道,为秋冬季农业生产提供资金保障,秋冬季农业生产工作显成效。

在舟溪镇,消防救援车迅速采取行动。在保证日常备战的基础上,舟溪镇派出消防救援车和指战员前往平中村送水保苗,保障油菜苗移栽工作有序推进,缓解秋季旱情严重的用水难题,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龙场镇,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帮扶村组建技术指导团队,结合农技干部进村入户基础性示范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全方位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为秋冬种提供技术保障和科技支撑。

同样在其他镇(街道),均通过“秋冬种”工作会议,并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油菜育苗移栽工作进行了培训,迅速掀起了“秋冬种”的工作热潮。

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耕地翻犁20.1万亩;完成蔬菜种植18.2万亩,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之中。(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吴治安 )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