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凯里市2022年东西部劳务协作“点对点”劳务输出欢送仪式举行 480人搭上直通车

2022年11月15日11:07 |
小字号

11月14日,在初冬之际,天气微寒,但人们外出务工的热情不减,由黔东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凯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企业共同组织的凯里市2022年东西部劳务协作“点对点”劳务输出欢送仪式在三棵树镇广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吴世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在外出务工人员登车前,开展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一系列的防控工作,这样可以有效地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在服务中加强疫情管控,强化防护措施,确保输出人员的健康、安全。”凯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永成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凯里市2022年东西部劳务协作“点对点”劳务输出欢送仪式,主要是组织度过“苗年”之后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到广东湛江和广西北海地区砍甘蔗,本次外出务工人员是我市首批送出的农村劳动力,共计480人,通过9辆大巴车运输到务工目的地。

“感谢政府给我们外出务工提供了便利,特别是在如今疫情严重的时候,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更坚信的去创造美好的生活。”现场参加组织外出务工的人们纷纷表达出了自己对未来的期望。

仪式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外出务工人员登车前为他们送上祝福的同时,叮嘱他们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保证自身的健康和安全,在新的岗位上要认真遵守厂规厂纪,发扬踏实苦干、勤劳朴实的优良传统,树立好、维护好凯里籍务工人员的良好形象。“下一步,凯里市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关于稳岗就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岗位信息推送,全方位提供稳岗服务。”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李淑民、杨秀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