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凯里市举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抽调工作人员心理疏导和前台信息组培训

2022年11月15日11:03 |
小字号

11月10日,凯里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抽调工作人员心理疏导和前台信息组培训会在行政中心召开,本次培训实现了对我市疫情防控整建制一线人员的心理疏导全覆盖。凯里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指挥长吴世军、杨贵清、李江华、文生银出席培训会,副指挥长、组长及整建制队伍第一组、第七组、第八组、第十一组(消杀、医务、公安人员除外)工作人员等在主会场行政中心参加培训,全市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及其他整建制队伍工作人员(消杀人员除外)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分别邀请到市总工会“职工心语小屋”心理疏导老师龙飞宏和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杨光清,为全体参训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和前台信息组培训。

培训中,龙飞宏针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抽调人员的心理状态变化,通过人的和谐关系、压力来源、如何增强自信、解压之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全体参会人员提供了心理疏导、心理干预等服务;杨光清对参会的前台信息组人员进行了专业技术方面的培训。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不同人群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加强了重点人群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同时也是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重要体现,让他们感受到爱和温暖。

据了解,“职工心语小屋”作为市总工会创建省级服务职工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总工会顺应新时代心理卫生健康要求,着眼于服务职工心理健康而设立的面向全市职工的心理服务窗口。目前,心理疏导合作团队每周在“职工心语小屋”开展职工心理咨询服务,并根据需要面向相关人群开展集中培训,旨在提高职工心理健康素养,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营造关注职工身心健康的社会环境,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及家庭幸福发挥积极的作用。(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李淑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