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贵州独山:蜂蜜脐橙正式开采

2022年11月15日16:14 |
小字号

时下,走进位于独山县麻尾镇三棒村的蜂蜜脐橙种植基地,半人多高的树被金灿灿的橙子压弯了枝头,似乎在作揖欢迎游客的到来。地垄间,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果农正提着竹篮开心地采摘脐橙,现场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贵州独山蜂蜜脐橙正式开采。

贵州独山蜂蜜脐橙正式开采。

近年来,麻尾镇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通过引进农业龙头企业贵州午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三棒村发展蜂蜜脐橙种植,带动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等增加收入。

贵州独山蜂蜜脐橙正式开采。

贵州独山蜂蜜脐橙正式开采。

“目前,我们公司在三棒村发展蜂蜜脐橙种植1500余亩,今年预计采收300万斤,主要销往江苏、浙江、广州、哈尔滨等城市。”贵州午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黄苏生介绍,麻尾镇三棒村土壤肥沃、阳光充足,特别适宜蜂蜜脐橙的生长,经过四年的精心培育,这里出产的脐橙品相好、甜度高,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喜欢咱家脐橙的宝宝扣个‘1’,给大家发优惠券!”

“3,2,1上链接,家人们拍下付款,我们快速发货。”

……

此时,在不远处的果园间,由贵州午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组建的网络直播团队正在通过短视频平台向全国网友宣传推荐独山蜂蜜脐橙。

贵州独山蜂蜜脐橙正式开采。

贵州独山蜂蜜脐橙正式开采。

随着网络的兴起,这家公司将直播带货作为拓宽销售渠道的主要方式之一,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形式,让农产品实现快销、多销、广销,切实打响独山蜂蜜脐橙品牌。

据悉,开播首日,经过2小时的直播带货,独山蜂蜜脐橙的销售额达到近6000元,后续随着直播场次的增加,销售情况将呈直线上升趋势。(图/文 韦宗斌)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