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民生

思南消防:“红门开放”迎参观 消防安全入童心

2022年11月15日15:22 |
小字号

为真正做到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使他们从小接受消防知识教育,不断深化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加强社会实践能力。近日,思南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红门开放”活动,通过“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红门”生活,让小朋友亲身感受消防、接触消防、了解消防。

当天,百余名来自思南县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整整齐齐地步入了“红门”。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类消防车辆装备器材。“这个消防车可以喷水吗?”“这个是干什么用的?”当看到红色消防车上装满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时,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向消防救援人员提出许多问题,天真的话语给大家带来阵阵笑声。消防救援人员也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性能以及使用方法。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又带领师生体验穿戴灭火战斗服,让他们近距离感受消防救援人员的日常工作。最后消防救援人员还展示了水带自救操。

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小朋友们依次参观了消防标志认知区、消防VR体验区、火灾烟雾逃生、家庭火灾隐患查找等互动体验环节,让他们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与消防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为他们上一堂精彩的视听消防“课堂”。

带队老师深有感触地说:“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参观学习、体验感受、实践操作和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让学生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主动学习掌握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技能。我们也将鼓励学生把学到的消防知识讲给家人,达到人人关注、共学消防的良好效果。”(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