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黄果树管委会视窗>>黄果树新闻资讯

严格源头条件把关,确保烟花爆竹新增零售户符合安全标准

2022年11月15日08:53 |
小字号

为认真做好2023年烟花爆竹新增零售户的安全条件审查工作,11月9日至11日,黄果树旅游区安监局联合各镇人民政府安监站(安监办),深入到各村(社区)一线开展2023年烟花爆竹新增零售户现场安全条件审查工作。

按照省应急厅和市应急局关于烟花爆竹经营户的相关要求,黄果树旅游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联合各镇安监站工作人员深入到各申请经营户一线,对照《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AQ4128-2019),现场对各申请经营户经营零售位置周边安全条件进行审查。本次审查严格把关,对于“上店下宅”、“前店后宅”以及离学校和其他零售户的安全距离不达标的申请经营户一律不予批准。对符合条件申请经营户,纳入2023年烟花爆竹零售安全管理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名单,不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现场依据标准对申请人进行认真解释,并大力宣传烟花爆竹这一特殊产品的危险性和发生意外后果的严重性,详细解读了烟花爆竹零售环节必须具备的安全条件。

下一步,黄果树旅游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将认真组织新增零售户到市应急局进行安全培训,对培训合格的新增零售户的销售条件再次进行现场复核,复核完成后发放《烟花爆竹经验(零售)许可证》,确保烟花爆竹零售环节安全稳定。

来源: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