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乡村振兴

贵阳市南明区教育系统赴罗甸县龙坪镇开展教育帮扶调研

2022年11月15日14:57 |
小字号

11月13日,贵阳市南明区教育局副局长邱勇军率南明区甲秀小学、南明小学、区十一幼等3所学校负责人赴罗甸县龙坪镇辖区学校开展教育帮扶调研,并召开两地教育帮扶座谈会。罗甸县教育局副局长林梅及龙坪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罗甸县龙坪镇辖区9所受援学校校(园)长、县教育局相关股室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罗甸县受援学校校(园)长结合实际,详细汇报了结对帮扶以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帮扶需求,南明区帮扶学校校(园)长根据受援学校情况,点对点进行帮扶指导,并通过讲解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展示南明区优质学校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方式,为受援学校带来先进的管理方式方法。

展示结束后,南明区教育局副局长邱勇军在讲话中强调,双方要加强对接,完善帮扶协议,多在教育管理、教师成长、教研能力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受援学校要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借鉴帮扶学校资源优势,逐步突破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受援学校要认真梳理学校帮扶需求,提出科学合理的帮扶需求建议,确保帮扶精准有效,帮扶学校要进一步强化区属优质学校的责任与担当,切实抓好帮扶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帮扶帮助受援学校实现提升,促进罗甸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最后,罗甸县教育局副局长林梅对南明区教育局及区属优质学校长期以来对罗甸教育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南明区教育局一如既往地大力帮扶罗甸教育,充分发挥南明区区属学校资源优势,在干部培训、教师培养、跟岗提升等方面持续助力罗甸受援学校和教师成长,助推罗甸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南明区南明小学副校长赵瑾还给龙坪镇各学校作了题为“新课标核心素养目标做好中小学数学课堂结构化变革”的专题讲座。(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