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

黔西市绿化乡:开展2022年“119消防安全日”宣传活动

2022年11月15日16:06 |
小字号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御能力,近日,黔西市绿化乡应急服务中心利用赶集日开展以“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各种小礼品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科普家庭防火、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经过志愿者的讲解后,我知道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回去之后我要将这些宣传资料拿给家里面人看,让他们也学习一下。”一位前来赶集的大叔笑着说道。

据悉,此次“119消防安全日”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3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下一步,绿化乡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线上”利用“两微一端”发布用火用电安全、森林防火等消防安全常识;“线下”利用群众会、院坝会、讲习所等平台,邀请乡派出所民警、应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现场灭火演练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图/文 刘凤)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