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贵州大方:开展“爱伴童行”关爱儿童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15日14:22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大方县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大方县瓢井镇联坪村回龙小学开展“爱伴童行||艺起梦想 绘阅读绘成长”活动,为孩子们带去温暖、关怀和陪伴!

“自2017年12月来了解到学校情况,我们于2018年春季学期开始对回龙小学进行一对一帮扶,每个学期购买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校服等给学生们送来。”大方县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何昌美说:“四年来,我们无间断的向该校学生开展‘爱伴童行’关爱儿童系列活动,让这类孩子能够安心学习,其家长能够安心在外工作。”

回龙小学,位于瓢井镇北部,地处边远山区,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左右,建筑面积400平方米,现有学生30人。回龙小学负责人罗尚昌说:“近些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关心和帮助,学生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都得到了改善,同时也激励着我们身为教师就要尽职尽责的把学生教好,办好山区的教育,让每一位莘莘学子都实现他们的远大理想。”

活动中,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铿锵有力、声声悦耳。回龙小学负责人罗尚昌说:“在以‘我的家’为主题的作画时,何老师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力,把各自心目中的家通过绘画表现出来,画笔在小朋友们的纸间飞舞,他们无不沉浸在创作的世界中,不一会就勾勒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图画。”

“在学习的过程中,一直有这么多爱心的叔叔阿姨来关心我们,陪伴我们成长,我们只能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以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让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学生王诗涵说。

“通过活动的开展,真正让‘爱伴童行||艺起梦想 绘阅读绘成长’得到充分体现,也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何昌美说:“我更看重的是孩子的教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因此每次来我都会给学生们讲素质教育课,未成年人保护课,带着学生们绘画、阅读、唱歌、玩游戏等,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她们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钟欢)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