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坚持“防控”“治风”两手抓

2022年11月15日15:57 |
小字号

“村民朋友们,为了亲人朋友的身体健康,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大家要共同遵守丧事简办、婚事缓办、其他不办”。花溪区黔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播站的“小喇叭”中不断播放着宣传语。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花溪区应势而动,在疫情防控中结合“治风”工作,大力倡导疫情期间“丧事简办、婚事缓办、其他不办”,以文明新风助力疫情防控,真正做到“防控”“治风”两手抓两不误。

花溪区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播站、横幅、标语、电子屏、倡议书、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让政策宣传“响起来”、防疫氛围“浓起来”。积极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请村里面放心,我们家人已达成一致,一定会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和“治风”工作的要求落实。”花溪区黔陶乡半坡村的一位老人因病去世,逝者亲属在乡村两级干部的劝导下,积极响应丧事简办的号召。

花溪区充分发挥包村干部、“网格员”作用,切实做好辖区内红白事排查登记、规范管控、上门劝导、宣讲政策等。统一要求提前填报申请表、签订承诺书,引导村民自觉遵守和维护村规民约,摒弃陋习,主动融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和“治风”工作。(白明波、钟茜)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