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冬修水利不停歇 下好防洪“先手棋 ”

2022年11月15日07:29 |
小字号

入冬以来,印江自治县在抓好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等“大”工程项目的同时,紧盯节点抢抓时机,在次年汛期来临之前全力疏通河道,加快推进生态防洪堤建设,下好防洪除险“先手棋”,为来年农业增产提供良好的水利安全保障。

日前,在罗场乡清渡河畔,沿河两岸机械轰鸣,建设工人顾国安和二十余名工人散布在狭长的河道上,抢抓晴好有利天气进行格宾网石笼和雷诺护垫施工。

“我们工人九月进场后,已经连续干了近三个月。”顾国安说:“照目前的施工进度,只要天公作美,一二十天我们就能完成整个护坡的施工。”

印江清渡河河堤由于常年遭受洪水冲刷,淤泥砂石不断堵塞河道,汛期期间沿河两岸护坡容易出现垮塌,致使该乡沿河两岸的七个村七千余名群众常年遭受洪水威胁。

今年,印江投入1900余万元,对清渡河沿岸河堤及河床进行治理,为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工,施工单位不断增加机械、人力等方式推动工程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三分之二以上。

据印江清渡河生态防洪堤工程项目部经理介绍:“整个建设河段,我们已经投入了8支施工队伍和16台挖掘机,目前,已经完成防洪堤建设总工程量80%,有信心在十二月底全面完工。”

据了解,印江清渡河生态防洪堤工程总治理长度为12.11km,设计防洪标准为5~10年一遇洪水,堤防工程级别为5级,项目建成后,清渡河沿河两岸的上千亩农田和家园将不受汛期洪水侵袭,清渡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王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