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

平坝区举办2022年建筑工匠职业技能培训

2022年11月15日17:11 |
小字号

近日,平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夏云镇举办2022年建筑工匠职业技能培训,将“课堂”搬到基层一线,为农村建筑工匠“充电赋能”。夏云镇70余名建筑工匠参加培训。

平坝区举办2022年建筑工匠职业技能培训。

平坝区举办2022年建筑工匠职业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安顺学院建筑工程高级工程师毛屹峰授课。毛屹峰结合工作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大量案例,重点讲解了《农房施工技术与操作》《安顺市村民建房参考图集》等建筑工地基础知识。对考试合格者,颁发建筑工匠职业技能证书。

“以前我没有参加过类似的培训,学习建房的途径要么从书本学,要么与他人交流学习。”夏云镇湖新村村民吴经云说,通过培训,他更好地了解了农村建房的一些技术要点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技术水平和安全意识。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平坝区2022年建筑工匠职业技能培训,平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了培训计划,分批次到各乡镇(街道)开展培训,确保培训全覆盖。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建筑工匠培训200余人。

通过举办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规范全区农村建房行为,切实提高城乡规划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管理和农村建筑工匠建筑施工水平,让广大农村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舒适房。同时,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加快提升村民收入水平,让农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图/文 张辉)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