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县:全力盘活闲置低效用地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14日15:17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县自然资源部门积极会同发改部门,加快推进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强化用地保障,充分发挥资产效益,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全面摸清闲置低效用地底数

结合建设用地起底大调查和建设用地批后监管等工作,全面清理各镇(街道)、园区存在的闲置、低效建设用地。经清理,目前我县批而未供土地数量大、分布广,为做好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加强建设用地管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优化空间布局提供了基础数据。

二、结合资源禀赋,制作好“存量土地招商地图”

在县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局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主动加强与县工信局、发改局、经开区等相关部门对接,严格按照全省统一框架和技术标准要求,进一步认真梳理核实可用于招商引资的地块位置、面积、用途、规划、利用状况、周边基础设施等信息,扎实开展“招商用地地图”建设,做好相关数据信息录入和更新维护工作,确保招商用地地块合法、权属清晰、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管控要求。

三、多种方式供地,促进闲置低效土地盘活

根据已制定的“存量土地招商地图”,细化分解各区域存量闲置土地盘活工作任务,通过积极挖潜,引导招商引资企业优先使用存量土地,通过与原企业协议收回、合作开发、出租等方式盘活原闲置土地,不断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做强支撑,全面开创独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