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思南时讯

香坝镇:树休人不休 产业冬管有点“牛”

2022年11月14日16:48 |
小字号

树栽植讲究三分种、七分管,秋冬季果树进入休眠期,正是果树管护修剪的有利时期。

香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李子产业管护工作,为抢抓管护黄金期,11月9日镇党委政府邀请江林农业有限公司蜂糖李产业管护专业技术人员到瓦窑社区蜂糖李产业园内开展蜂糖李产业秋冬季管护培训。

培训现场,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现场培训和逐地块指导等形式,强化果园管理技术培训,全方位提高果农的专业技术水平。让镇村干部、技术人员和果农切切实实掌握该蜂糖李产业管护技术的操作要领,为来年蜂糖李产业稳产高质奠定良好基础。

“农技专家教了我们很多管护知识和技巧,很实用,连剪枝留弱枝去强枝、喷药要从下往上喷、一桶药配多少水都进行传授,让自己在平时管护中更加得心应手。”大河坝组村民牟永珍说。

“蜂糖李是我们村的主要产业,李树的管护非常重要,必须在秋冬之际把它管护好,来年才有好收成。”新街组村民安天禄说。

据悉,近年来,该镇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按照长短结合的产业布局,采取“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蜂糖李1300余亩,主要分布在尖峰村、瓦窑社区、桶口村,通过科学指导,预计香坝未来两年蜂糖李丰产后每亩产量将增加至700斤,预期收益达1000万元以上。(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