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学习传统吟唱 体验非遗魅力

云岩这场民俗文化体验活动趣味纷呈

2022年11月14日14:47 |
小字号

11月12日,“谈文化、讲艺术”民俗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云岩区图书馆三楼小剧场举行,参与活动的市民在吟唱和非遗传承人的带领下,开启了一次美妙的艺术体验之旅。

“你们知道贵阳有多少口古井吗?”“谁知道贵阳有多少老牌坊?”“纪念塔的来历,有谁知道?”……活动开始,主持人就通过一系列问题,唤醒了观众对老贵阳的记忆。随后,吟唱专家代继霞、歌手王契通过《静夜思》《诗经·木瓜》的吟唱,让现场观众体验到诗歌吟唱的美妙;剪纸艺术体验主讲人邓艳云通过带领大家折一枝玫瑰花的方式,进行了剪纸艺术的现场讲解和教学,并指导大家动手体验剪纸艺术的魅力,亲自完成一件作品。

活动现场,不仅有从大营坡等地特地前往学习的老人,还有专门带孩子一起来体验学习的年轻父母。“这样的活动很好,让我们老年人在退休后,还能学到很多文化艺术。”家住万江小区的李阿姨,这样分享自己的感受。同时,几位年轻家长也表示,活动既能让孩子了解传统文化和非遗艺术,也能增强动手能力,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经历。

此次活动由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贵阳市图书馆、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渔安街道党工委主办,云岩区图书馆承办。(吴悦月)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