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要闻

韩剑波一行到遵义督查疫情防控和公路水运项目建设工作

2022年11月14日16:18 |
小字号

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落实好全省人员流动管理措施督查工作的通知》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全省公路水运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督导检查的通知》部署安排,11月9日至10日,省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第二督查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韩剑波到遵义督查疫情防控和公路水运项目建设工作,省卫健委、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与督查。

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督查组深入蓉遵高速旺隆服务区、江习古高速良村服务区、赤水收费站外广场、赤水客运站及赤水市福乐多超市等,实地查看了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重点岗位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疫情重点地区入黔人员管控措施落实,省内人员流动措施执行等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督查有关单位及时整改;对“层层加码”“一刀切”等过度管控现象,当场进行纠正。

围绕《贵州省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行动方案》要求,韩剑波一行抽查了重庆至遵义扩容工程、金仁桐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桐新高速公路项目的部分标段及施工点,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质量、安全、进度等,并组织项目建设沿线地方人民政府及项目业主、施工、监理等建设各方召开调度会,听取项目建设总体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征地拆迁等困难和问题。

针对岁末项目建设有关工作,韩剑波要求,第一,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大战六十天目标任务。一要抓认识统一。要克服“躺平”不作为的思想,克服疫情防控和发展对立的思想,克服以政策约束为由慢作为的思想;树立交通建设是全省重要固定资产投资的认识,树立交通建设是带动经济整体发展的认识,树立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舍我其谁”的认识。二要抓统筹调度。要围绕年度投资目标任务抓调度,围绕桥梁、隧道等重点工程抓调度,围绕项目建设中程序的缺失等短板、弱项抓调度。三要抓要素保障。地方政府要做好征地拆迁等协调工作,施工单位要加大人、机、料的投入,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第二,全面管控,坚决遏制交通建设安全事故。一是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底线红线守牢。二是要把交通建设安全关键任务抓住不放。三是要把工程建设事故教训作为苦口良药吸收好。四是要把工程建设安全的重点盯死看牢。五是要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好。第三,全员管理,坚决打造贵州交通品质工程。一是要把交通建设品质放在质量强国的大局中统筹推进。二是要把交通工程建设打造成精品工程。三是要落细落小工程质量每一个环节。第四,全力防范,坚决守住工地疫情零发生。要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的学习,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实行人员相对闭环管理,全力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