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六桶镇:“冬闲田”变“四季田” 绘就来年好“丰”景

2022年11月14日14:12 |
小字号

秋种油菜忙,春来菜花香。日前,在修文县六桶镇石头村油菜种植基地,一位“驾驶”技术精湛的村民挥着鞭子,吆喝着耕牛对田土进行翻耕、开沟。村民们在新开沟的田地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运苗、移栽、施肥,紧张奏响秋冬种序曲。

村民们在新开沟的田地里有条不紊忙碌着,运苗、移栽、施肥。丁文根摄

村民们在新开沟的田地里有条不紊忙碌着,运苗、移栽、施肥。丁文根摄

据悉,为助推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今年秋冬季,六桶镇大力推进“稻油轮作”,按照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预计种植油菜6500亩。六桶镇按照“扩面积、优品种、提单产”的发展思路,通过“水稻+油菜”“果树+油菜”“玉米+油菜”等套种模式,有效盘活“冬闲田”,抢抓农时,努力绘就来年好“丰”景,确保人地两不闲,一地多“金”。

六桶镇大力推进“稻油轮作”。丁文根摄

六桶镇大力推进“稻油轮作”。丁文根摄

“六桶镇通过部门包村、农技人员包组分片负责,广泛动员农户种植油菜等秋冬季农作物,确保‘冬闲田’变为‘四季田’,全镇油菜种植目前已接近尾声,完成8500余亩,超额完成任务。”六桶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白远飞说。(丁文根、姜继恒)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