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打易镇大湾村:消防安全知识“进”村寨

2022年11月11日11:21 |
小字号

为有效预防火灾的发生。拓宽农村消防知识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范围。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11月4日,望谟县打易镇大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一定要注意日常的用火用电。家里的电气线路要定期检查……”“秋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较多。咱们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在外面使用明火。消防安全无小事。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讲解方式。认真地向广大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醒村民自主开展家庭火灾隐患的排查。对家里的电器、电线、电源开关等进行一次集中的检查,一旦发现电器出现故障、电线线路老化、房前屋后易燃物堆积等现象,一定要及时整改清理,离家时要做到“三清三关”。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接下来,打易镇大湾村将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安全防线。(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