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区红十字会开展2022年文明志愿服务暨东西部协作应急救护持证培训

2022年11月11日16:59 |
小字号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提升应急救护能力,11月9日,平坝区红十字会邀请省培训中心安顺站的专家为全区一百二十多名志愿者开展为期一天的应急救护专业知识培训,为平坝区全面提升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推进健康平坝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培训开始前,区政协副主席,区红十字会会长马国平表示,开展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是提高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也是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是保护群众生命和健康的重要方法和手段,对东西部协作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学员在培训期间要增强责任、明确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随后,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中心安顺市培训站站长徐洪、急救专家何萌用理论学习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训的志愿者们进行了系统、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细致地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原则、AED急救技能、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及外伤包扎等急救知识,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参训人员的急救知识,提高了大家在突发情况下自救、他救和互救的能力,更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从容应对、正确处理突发事件提供了保障。

“ 通过今天的学习培训, 弥补了我之前急救知识方面的空白,也深刻领悟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学习我掌握了生活中基本的急救技能。”学员刘嫄说。 (图/文 罗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