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

沿河:向147名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70余万元

2022年11月11日23:01 |
小字号

近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举行“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2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助学金线上发放仪式,向147名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73.5万元。

今年,该县创新形式,利用“云端”技术打通与学生、家长沟通的桥梁,发放“礼包”打造人性化“上大学通道”活动,创新开展资助莘莘学子工作,多管齐下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大学。

线上发放助学金。张洪全摄

线上发放助学金。张洪全摄

“我们采取线上发放方式,是为了更好与同学们交流、座谈,相互了解、强化联系,既助力大家成长成才,也引领同学们懂得感恩,回报桑梓,学有所成后服务家乡发展。”共青团沿河自治县委书记余鹏说道。

该县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怀着“资助一个学生,帮助一个家庭”的工作理念,按照一个家庭一个孩子享受,尽可能覆盖更多的家庭,不得重复受助的工作要求,通过发布公告、公开报名、学校推荐、乡镇推报、资料审核的流程,逐一核查、对外公示,并与教育、乡村振兴、妇联、工会等部门再三核实,最终确定147名学子作为2022年茅台助学金受资助对象。据统计,本年度获资助学子均为二本以上,其中一本比例超一半,985大学占比9.5%。

“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帮助,进入大学后,我一定会发奋图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回报社会,只有这样,才不辜负所有关心和帮助我的人。”受资助学生刘可说。

“在大学里,我将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将来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受资助学生汪雨男说。

据悉,近年来,团沿河县委积极争取助学项目,整合社会资源,扩大宣传,让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助力家乡学子助学圆梦中来,今年实施的助学项目就有14个,资助资金130余万元,覆盖学子940余人。

“茅台助学活动,是由贵州茅台集团携手中国青基会,各省级青基会联合发起,茅台出资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自2016年以来,该项目资助沿河籍学子超1000名,受助金额达500万元,极大地帮助了我县学子圆梦大学。” 余鹏介绍道。(图/文 张洪全)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