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

江口:山村孩子汲取红色养分 呵护茁壮成长

2022年11月11日22:57 |
小字号

“我们的学校很特别,到处都充满军营的气息;我们校服的颜色很特别,是和解放军叔叔一样的迷彩色......"9月上旬,江口县人武部收到官和民族乡官和小学师生写来的慰问信,字里行间,满是学生们对人武部官兵的感激之情。

官和小学距离县城40多公里,坐落在莽莽大山脚下。2016在帮扶官和乡时,将组织农民脱贫攻坚与培育青少年爱国情感一起抓,几年来,该县人武部围绕“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培养、提升办学能力”的帮建思路,帮助官和小学不断改善升级软硬件教学设施。几年来,他们将红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帮助官和小学营造更好的教学环境。

走进官和小学,笔者看到过去陈旧的桌椅、漏水掉灰的天花板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明亮洁净的教室,崭新的书桌,宽阔平整的操场,设施齐全的训练场。八一读书角、英模画像、卫国戍边英雄海报、国防知识展板……置身小学校园,笔者被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感染。在此基础上,该县人武部还结合“双减”政策落地,组织现役干部、职工、文职人员、民兵、退役老兵等,结合青少年学生的认知特点,采取动漫、图文结合、“事例+理论剖析”等方式讲授国防知识,受到全校师生好评;利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开学第一课”等时机,组织师生到红军树和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开展“与英雄面对面”等活动,让青少年学生从红色历史中汲取丰富的养分。

据了解,该县人武部下一步将集中优质教育资源,持续加大偏远山村学校红色文化氛围建设力度,呵护青少年学生茁壮成长。(赵玉德、吴天浩、甘文武)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