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酒旅融合新玩法 “醉美遵义·双遗之城·红色之旅”邀您打卡

2022年11月11日15: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1月11日电(王秀芳)11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推动酒旅融合业态创新升级,借第十一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举办之机,省文旅厅创新推出五条酒旅融合精品线路,醉美遵义·双遗之城·红色之旅便是其中之一。

遵义会址旅游景区。

遵义会址旅游景区。

遵义,一座闻名于遵义会议、绽放于双世界遗产的魅力城市,正不断闪耀着自身的光华与风采。在这里,可以走进赤水丹霞地貌遗产区,赏山林如裙、丹壁如颜、飞瀑如发的绝美之姿,让您在人文体验、风景观光中充分体会到贵州酒旅产业融合的新成果。

推荐线路:遵义/重庆——赤水大瀑布(中国丹霞第一大瀑布)——佛光岩(世界丹霞之冠)——赤水丙安红一军团纪念馆(红军过茅台三渡渡口)——国酒文化城——海龙屯(世界文化遗产)——土司小镇——遵义会址旅游景区。

景区介绍:赤水大瀑布位于赤水丹霞旅游区内,距离赤水城区39公里。瀑布高76米,宽80米,是中国丹霞第一瀑、长江水系第一大瀑布,也是世界丹霞地貌上最大的瀑布。站观景台而望,瀑水从崖顶倾泻而下,如万马奔腾,似银落九天,壮丽之感油然而生。

赤水大瀑布.jpg

赤水大瀑布。

佛光岩景区位于赤水市元厚镇境内,距离市区40公里,是中国丹霞·赤水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核心景区之一。拥有被称为“世界丹霞之冠”的“丹霞绝壁、天下奇观”的佛光岩和丹霞地貌、奇峰异石、绝壁岩穴、五柱峰、白龙瀑等景观。在这里,“丹山、碧水、翠林、飞瀑”融合而生,绝美动人。

佛光岩景区。

佛光岩景区。

丙安红一军团纪念馆位于赤水市丙安古镇内,距离市区25公里,是国家发改委、中宣部等十三个部委于2005年3月公布的30条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和100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馆内共展出图片资料278幅,文物128件。

丙安红一军团纪念馆。

丙安红一军团纪念馆。

国酒文化城位于仁怀市城西13公里处的茅台酒厂内,是茅台集团于1993年至1997年投资建成的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酒文化城。作为集雕塑、书画、藏匾、碑刻、文物、实物酒品于一体的酒类博览馆,国酒文化城共设置中国酒源馆、中国酒技馆等九个展馆 ,馆藏数量达5000件(套)。

国酒文化城。

国酒文化城。

海龙屯村位于遵义市汇川区高坪镇,是贵州省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景区围绕海龙屯文化打造成集观光游览、教学科研、休闲度假、文艺表演、旅游资讯、商业合作为一体的世界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

海龙屯。

海龙屯。

土司小镇位于海龙屯堡外围,它曾是生活、军事、物资补给中转的重要驿站。如今,它是一座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商业于一体的旅游小镇。

土司小镇。

土司小镇。

遵义会址旅游景区位于红花岗区老城红旗路,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游览其中,不仅可以观赏许多历史照片和文字资料,还能看到革命先烈生前用过的各种物品,追忆那段峥嵘岁月。(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