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三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2年11月10日16:50 |
小字号

11月9日,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紫云自治县司法局、紫云自治县治安大队、松山街道办消防工作所、紫云自治县应急局,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一是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入“街”。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通过在街道设置固定咨询台,宣传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防火基本措施、用火用电注意事项、逃生自救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等消防基础知识,并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消防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入“街”。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入“街”。

二是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入“心”。宣传人员主动靠前,向逛街、散步的群众发放《家庭防火知识手册》《电动车消防安全》等实用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普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和逃生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充分让消防知识“活”了起来。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入“心”。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入“心”。

三是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入“店”。消防宣传人员深入临街商铺,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为原则,通过面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防止火灾发生,怎样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开展自救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对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宣传人员提醒店铺商家近期气温下降,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积极预防各类火灾;并提醒店铺商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做到“三清”“三关”,严禁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堆放杂物,认真查找商铺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确保自身和顾客人身安全。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入“店”。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入“店”。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消除了辖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自防自救和疏散逃生的能力,积极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浓厚氛围,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的高度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要求,分阶段、分步骤、分重点持续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服务活动,积极主动联合各行业部门、街道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从而进一步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图/文 杨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