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以强师工程为抓手,全力推进瓮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08日09:35 |
小字号

11月5日,瓮安县教育系统召开中小学“学思行悟”课堂教学改革暨精准教学行动工作推进会。全县中小学校(园)长,省、州级骨干教师及教育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研室就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学思行悟”课堂教学改革、教育教研、教师专业发展、教师“1331”结对帮扶、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名师、名师工作室等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同时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教育科对民族地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公办强校项目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强调,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教师专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关键阶段、关键时刻,各位校园长一定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的政治立场、坚韧的政治定力,把抓好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各级各类学校的中心工作、重要工作、关键工作。把抓好教师专业成长和落实强师工程作为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抓实抓细。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紧盯质量强校不放松,强化常规管理提升强师工程过程管理水平;紧盯教师专业成长不放松,强化闭环管理提升强师工程教师专业发展水平;紧盯城乡学校结对帮扶不放松,强化帮扶带动提升强师工程乡村教师水平;紧盯“1331”教师结对帮扶,强化示范引领提升强师工程名师辐射带动水平;紧盯“三个精准”不放松,强化执行到位提升强师工程内涵发展水平;紧盯经费保障不放松,强化外出培训提升强师工程教师视野水平。思想上要高度认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以强师工程为抓手,通过实施教师专业成长规划,发挥好骨干教师、名师的引领带动作用,全力推进瓮安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