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垃圾分类 百日攻坚|花溪区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

2022年11月08日08:51 |
小字号

11月4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主持召开花溪经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会议听取了花溪区、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花溪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军,区政协主席禄竹,区委副书记刘承佳,花溪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花溪区、经开区其他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生活垃圾分类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创建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这是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是城市治理的基础工程,更是考验干部的作风工程。花溪区、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强工作调度、强化闭环管理、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许俊松强调,设施投放要快,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加快推进,提前做足确定投放点位、张贴投放指南、准备投放标识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垃圾桶迅速完成投放设置。宣传发动要强,严格按照“单位管职工”“社区管居民”“学校管学生”“物业管保洁”“部门管行业”的“五管”要求,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做到宣传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快收快运要实,紧紧围绕“定时投”“定点收”“定人运”“定车运”“定线运”“定范围运”的“六定”工作要求,加快配齐运送车辆和保洁人员,细化收运方案,真正把快收快运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督查考核要严,严格对标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和工作任务清单,聚焦垃圾分类五个环节,针对性开展督查考核,强化全程跟踪督办,确保各项问题真正整改到位。

徐进指出,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垃圾分类设施保障,全力推进高层布桶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紧盯快收快运各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同步落实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加速分拣中心选址修建,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抓细工作落实。要加强宣传发动,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要紧盯问题整改,强化系统思维,明确整改时限,确保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行动”真正取得实效。

俞洋要求,要围绕目标抓重点,认真梳理垃圾分类“四个体系”“五个环节”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追责问责,紧盯全过程管理,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花溪区、经开区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花溪区人民政府网 胡流冰川、孙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