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今日头条

2022年平坝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

2022年11月08日09:0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的综合素质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近日,2022年平坝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第一期)在齐伯镇新寨村正式开班,本次培训从11月1日一直持续到11月6日,采取集中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开展培训。

此次培训由平坝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参加培训班的40名学员来自不同的专业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等,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消防安全、科学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和马铃薯、油菜等农作物种植技术等。

“我们平坝区从2016年开始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在2020年我们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转型为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民是建设农业和农村的主体,农民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现代农业和农村建设的成败,只有培养造就千千万万高素质农民,才能形成推动现代农业建设的力量源泉,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通过对农民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并引导和教育农民遵纪守法、提高修养、崇尚科学、移风易俗,使之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为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增加农民收入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平坝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校长陈琴说。

据悉,此次培训,将全面增强广大农民的综合素质,提升农民生产技术水平,补齐产业升级发展的弱项和能力短板,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杨建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