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2年11月08日07:43 |
小字号

11月5日,铜仁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市环委会工作情况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环委会主任皮贵怀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环委会副主任范楚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铜仁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对照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主动担当、认真履职,以更高站位、更强决心、更大力度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决扛起环保督察整改政治责任,聚焦反馈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统筹推进、分类施策,紧盯时间节点,全面举一反三,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要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持续传导整改压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确保问题整改有力有效。

会议还审议了《铜仁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铜仁市政府秘书长胡志勇,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