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科技进校园 给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2022年11月07日17:30 |
小字号

“我们学校有几个大家伙,这段时间经常在操场、教室走来走去。”在思南县第一小学,孩子们看到的这几个大家伙像极了变形金刚,一会长大到3米多,一会又变小到1米多。

八大行星手上招来。

八大行星手上招来。

“这几个大家伙是巨型汝阳龙、阿根廷龙、超龙、潮汐龙等。”思南县第一小学校长陈小玲说:“这是思南县第一小学‘银杏杯’科技节活动中的精彩片段。这些科技新技术,我们已经全面运用到教育教学之中,让孩子们切身感受科技的魅力”。

现场观看恐龙。

现场观看恐龙。

据悉,思南县第一小学“银杏杯”科技节活动内容包括天文地理、航天航空、国防科技、创新思维、建造比拼、创意编程等六个项目,让科技赋能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现场建造大比拼活动。

现场建造大比拼活动。

走进一小科学教师的课堂,真是别开生面。模拟“地球”被科学老师“请”进了教室,教师一层一层的剥开地球,让学生认识结构组成。恐龙、化石、人体结构均是3D呈现,真实、多面,有现场感。学生们一起围坐在操场,观赏富士山的火山爆发,一起观看宇宙浩渺,繁星点点,把太阳系八大行星“握”到手中,近距离观看他们的运行状态。

拥抱地球、拥抱生命。

拥抱地球、拥抱生命。

近年来,思南县第一小学紧紧依托历史文化培根、红色文化铸魂、民族文化育德、科技文化赋能、体艺文化塑形这一办学目标,大力开展科技教育,用科技助力教育智慧化升级,呈现更多的应用场景,为孩子们探索科学、探索未知插上了梦想的翅膀。截至目前,学校建成了科技基地一个,小学科学、信息技术优质课竞赛荣获全省一等奖,信息技术录像课在全国展播,包揽全省人工智能大赛前五名,荣获铜仁市人工智能大赛冠军,科技教学成果丰硕。(图/文 张安国)

坐观火山爆发。

坐观火山爆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