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南明区举行“南明文明之窗”上线仪式

2022年11月06日08: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1月6日电(陈洁泉)11月5日,贵阳市南明区举行“南明文明之窗”上线仪式暨2022年“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据了解,“南明文明之窗”是贵阳南明区为搭建起市民与职能部门“共治、共建、共享”的桥梁而组织开发的平台,并将文明城市涉及的重点内容作为受理和处置范围,提升文明城市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

活动现场。人民网 陈洁泉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陈洁泉摄

市民可通过该平台反映身边出现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交通秩序、基础设施、公益宣传等问题,并得到有关职能部门的及时处理反馈,通过参与文明城市治理还可以获取积分兑换奖品。

市民正在宣传点了解活动内容。人民网 陈洁泉摄

市民正在宣传点了解活动内容。人民网 陈洁泉摄

同时,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起市民积极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的力量,南明区2022年“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月将通过“南明文明之窗”平台+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开展。

“南明文明之窗”平台界面截图。

“南明文明之窗”平台界面截图。

活动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8+N”志愿服务为主线,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少年宫、文化馆等场所,设置包括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宣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服务、扶贫帮困服务等场次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