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顺军分区组织专武干部集体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5日16: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安顺军分区专武干部集训时机,系统组织参训人员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顺军分区专武干部集训时机,系统组织参训人员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前,安顺军分区结合专武干部集训时机,系统组织参训人员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安顺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李祥军作宣讲辅导,带领专武干部共同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李祥军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与大家共同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李祥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发展蓝图,丰富了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时代内涵,明确了未来5年军队建设的中心任务。我们要矢志奋斗强军,切实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建设,奋力推动全市国防动员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觉学习,共同进步。课后,参训的专武干部自觉利用组织生活、操课间隙、晚自习,以“班”为组,通过报纸、电视、手机APP等平台媒介,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新思想新论断进行研究领悟。研学中,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回顾基层往事,相互交流心得,轮流上台抒发感情,畅谈未来打算。

据了解,近年来,安顺军地联合开展的专武干部集训都设在经开区阿歪寨村。这里地处城郊地区,集训条件优越,便于“封闭式”管理,也利于参训人员静心研学。同时,阿歪寨村还是贵州省“十百千”传统村寨的典型代表,是安顺市“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之一。

该村“兵支书”韦俊是一位远近闻名的基层党支部书记,2020年荣获“贵州省优秀退役军人”称号,以“能啃硬骨头、敢闯新路、善抓基层党建、会抓基层管理”著称,村里的乡村旅游和花卉种植产业一直都是各级参观见学的模板。“选择在阿歪寨集中学习宣讲,可以有效启发专武干部抓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安顺军分区集训负责人坚定地说。

学思转化,谋划工作。参训的专武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政治热情和工作热情,自觉讲政治、铸忠诚,讲党性、知感恩,讲奉献、重事业,以昂扬进取、担当奋进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和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练兵备战,始终把练兵备战作为第一要务,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原则,进一步加强联合训练、对抗训练、民兵建设,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民武装保障打赢能力。要强化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加快构建新体制下国防动员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高质量推进征兵工作,规范完善基层武装工作,切实抓牢抓实各项国防动员工作。

来自安顺市各乡镇(街道)、企业的90余名专武干部参加学习。(文/图 王元兴、刘海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