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

黔西市工信局:“五落实”“五确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11月01日09:52 |
小字号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员排查到位。要求各企业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严密细致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守牢企业疫情防控防线;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全面做好本企业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以及相关报备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同时,对拟返岗的复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须持有 48 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公司自配车辆的驾驶员以及食堂员工须持有 24 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供相应的排查情况以及核酸证明信息等。

二是落实全面消杀,确保核酸检测到位。对全厂区域(如生产车间、库房、食堂、卫生间、办公区以及公共区域等)实行全面消杀,不留死角,同时做好厂区定期消杀,建立相应的消杀台账。同时,企业要组织员工定期参加核酸检测,企业员工每周进行不少于 3 次的核酸检测,其中食堂员工和运输货物驾驶员等人员必须落实“一天一检”措施。

三是落实人员管控,确保就餐措施到位。要求企业严格执行“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日常防护措施,严格落实扫场所码管理,加强人员、车辆进出登记查验(注:送货运输车辆司机必须持有 24 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建有临时隔离点,发现核酸检测异常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向当地社区或村委会报备。所有员工不能堂食,实施错峰分时就餐,避免人员聚集,并提供安全的就餐场所。

四是落实闭环管理,确保防疫物资到位。除居住在黔西市城区 5 个街道办事处的员工可以流动外,其余员工必须实行闭环管理的措施,并为闭环管理的员工免费提供安全的临时住所以及生活保障,不得在厂区外活动。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结合实际充分预算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医药物资的需求量和储备量,提前落实好供应渠道、采购资金、储存措施等事项,确保医药物资买得到、供得上、调得出、用得好。

五是落实应急预案,确保应尽未尽到位。各企业将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编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时其他未尽事宜,将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同步跟进;各企业在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