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县岗乌镇:“旱改水”稻田喜迎大丰收

2022年11月01日09:44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关岭自治县紧紧围绕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抢抓政策机遇,以“耕地提质增效”为目标,大力推进“旱改水”耕地提质增效,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基础,有效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近日,关岭县岗乌镇旱改水项目迎来水稻丰收。

在岗乌镇谷目村水稻种植基地,明媚的阳光洒在沉甸甸的稻穗上,微风拂过,田野泛起层层金色的波浪,农户正在稻田里忙着收割,伴随着机器的轰隆声,一粒粒金黄的稻谷被收入“囊”中,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繁忙景象。这300多亩成熟水稻是基地完成“旱改水”项目后迎来的首次丰收。

“以前这里都是种玉米的,现在种水稻,水源好了,这些沟渠也弄得很好,以前种玉米没有现在的水稻好,玉米的收成也没有水稻的好。”岗乌镇简庄村村民丁志美说。

“这个水稻还是好,每亩要产千斤左右,种玉米还是没有种水稻好,来干活还有点小工钱。”岗乌镇简庄村村民王翔云说。

据了解,岗乌镇“旱改水”项目在该镇谷目村、丙坝村等地实施。一直以来,当地土地碎片化较严重、水利设施薄弱、田间道路不通畅,村民生产成本投入大、收益低。为从源头上帮助当地村民增产增收,岗乌镇因地制宜实施“旱改水”项目,将地势高低不平和产出效益低的旱地改造为“田成方、路相通、可灌溉”的高产水田,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群众收入,让乡村焕发蓬勃发展活力。(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